卿珏

杂食,跳坑快,间歇发文,甚至自己逆cp,注意避雷()接稿,接稿。

「齐司礼」冷落

/我认为每个入坑光夜的人都必须经历一次从对齐司礼生气到呜呜呜小狐狸的过程

/也不知道这篇算gb还是bg……反正没有不可描述的部分,都算?()……我流女主比较强势

/关于主线女主无法忍受齐司礼坏脾气转而和同事愉快工作冷落他的if

/这位千年傲娇老狐狸会怎么做?

/有一些主线时间线杂糅,大概前提就是他生病你去看结果被那样骂于是你一怒之下摔门出去决定好好工作懒得管他,但是也杂糅了后期的一些

/第二人称

/也许后续有car(?)

 

 

 

 

“想喝奶茶吗?我知道有一家店今天大促销,大家想喝的话我今天请客!嘿嘿。”猫哥看上去心情很好,在办公室里张牙舞抓炫耀着他的奶茶会员卡。当然,包括郑琳姐在内都看出了那么些端倪。

 

“猫哥怎么突然这么好,姜莱表扬你了?”郝帅不愧是郝帅,张口就是一针见血,半点不给面子。

 

“瞎、瞎说什么呢,你们要不要喝。”猫哥的心思昭然若揭,强装镇定迅速扭转局势,信誓旦旦保证,“我保证,大杯中杯小杯绝无怨言,加什么都可以!”

 

大家见状也不打算为难这位长期暗恋的可怜人,你迅速点好了你的那份,听到他们已经开始窃窃私语。

 

“诶,你不给你的导师带一份吗?”

 

“啊算了吧,Mya姐看上去不像喜欢喝奶茶的样子……要不买份果汁?”

 

“我要给我的导师带一份,我很感谢他的。”

 

有人拍了拍你的肩,你抬头便看到李满满的笑容,随后她似乎想起了什么,面露难色,眼里还带着些许的怜悯:“你要不要给你的导师带一……啊,你的导师是齐总监……唔,他的口味……”

 

你非常理解李满满的戛然而止,齐司礼的口味如同他的脾气一样难猜,哪个设计组不格外努力地去揣摩齐司礼的喜好,不为了溜须拍马,只为了他嘲讽的时候不那么狠。

 

谁敢奢求齐司礼被哄开心。

 

“不带,带了没准还要被骂。”你整理好面前的文件,挺起胸抱臂学着齐司礼的做派道,“‘整天就知道阿谀奉承,如果你把这份努力放在设计上,作品也不至于一塌糊涂’。”

 

“喔,学得太像了,总监,我错了。”李满满双手合十,连连求饶,并颇为同情地看着你。

 

可不得像吗?你可是深谙齐司礼骂人之道的选手。毕竟连看望都能被骂一通,你的心情确实算不上好。或许别人还在努力让齐司礼露出笑颜,而你已经学着如何精准躲避齐司礼了。

 

齐司礼的到来你没有想到,这不符合齐司礼一贯的出行方式。往常这种时候他应该是在总监办公室看设计稿,然而就在你们兴致勃勃拆开外卖包装开始分奶茶的时候,齐司礼就像一尊大佛,不请自来的大佛,矗立在门口。

 

你很快拿到了自己的那份,做回工位小口嘬着奶茶。耳畔是此起彼伏的道谢和调侃,茶间午后大家谈笑风生,好不快乐。

 

直到猫哥反应过来看到门口的齐司礼。

 

“总、总监!今天奶茶有活动,所、所以我们一起买了奶茶,齐总监你要不要,我们现在再买!”猫哥紧张得舌头打结,慌慌张张打开手机示意要再买一份。

 

办公室里还有几位被邀请来的其他人的导师,每个人手上都有一杯奶茶。

 

这场面确实很尴尬,不出几秒,办公室一片寂静,连实际上没有正面领略齐司礼怼人技术的几个人都立刻安静了。你作为A组唯一一个齐司礼的学生,于情于理要张口缓和下氛围。但你在内心吐槽,齐司礼不可能因为你的几句话脸色好看点,他可谓是软硬不吃。更何况你都怀疑你每次除了让他生气,也没什么别的用处。

 

“不了。”

 

大佛先开口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可是你不得不紧绷起来。

 

因为齐司礼的视线落在了你的身上,还顺带瞟了一眼你手上的奶茶。

 

难道办公时间喝奶茶是违规的?但现在是午间休息时间,而且你思来想去最近也没招惹他,见了他都跟中学生看到老师绕道走一样,怎么想都抓不到把柄。你自己都没有想到,之前还拍着胸口对着枕头撒气义正言辞说以后再也不为齐司礼有分毫慌乱的自己,真正面对上齐司礼,还是一如既往的紧张。

 

你一抬眼就对上齐司礼那张几乎降至冰点的脸,他真的有一副好皮囊,不输各种小说里写的狐狸精。尤其是你知道他确实是狐狸后,本来对他以前的行为都蒙了一层时光的痕迹,准备和这只狐狸多沟通,结果被他自己搅黄。

 

好看的人又说话了。冷峻的眉眼,高挺的鼻梁,薄薄的嘴唇,怎么看都生了一刻薄模样,偏生眼尾是柔和的,声音也是那样动听。

 

如果他的言辞再好听一点就更好了。

 

“你,跟我来,那杯饮料,带着。”

 

你悲痛地和自己的奶茶无声告别,端着还热乎的奶茶,答应一声后低着头跟着那袭白衣出门了。

 

“齐总监,你也想喝奶茶吗?今天是猫哥请客,我叫他再给你买一份?”

 

他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你。

 

“不要。”

 

“那我再给你买一份?”

 

“不要。”

 

“那我……”

 

“奶茶放在那里,走吧。”

 

这是闹哪出?他甚至不肯自己拿走这杯奶茶,叫你出来一路走到总监办公室,就是为了当面缴这杯喝了一半的奶茶?

 

你哭丧着脸回了办公室,也没有了喝奶茶的念头,谢过了猫哥再买一杯的好意,趴在办公桌上欲哭无泪。

 

过了几天,你到办公室的时候发现桌子上摆了一杯奶茶。

 

没有商标,没有包装,没有吸管没有盖子,但是还是温热的。

 

“猫哥,今天又是奶茶大减价吗?”

 

“唔啊……啊?不是。”大清早趁着大家没来齐在桌上补觉的猫哥抬头看了一眼,嘟囔了一句,“不过刚刚好像齐总监来过一次……我说,你惹齐总监不高兴了吗?我可太害怕了,立刻就给他问好,结果他居然要我继续趴着别动。”

 

“齐总监?”

 

你试着尝了一口,也不知道齐司礼放了什么,这杯奶茶的奶香味很淡,但是茶香和清香可谓沁人心脾。

 

你没买到过这种味道的奶茶,在举起来打量的时候瞥见杯子底部,是一只爪印。

 

狐狸的爪印?

 

你仔细思考着齐司礼做奶茶的可能性,被脑海里他板着一张脸像奶茶店里的店员摇奶茶的模样,没忍住笑出了声。

 

“齐总监,这杯奶茶是……”你立刻拿着这杯奶茶去了齐司礼办公室,倒是有一种学生上交垃圾食品给老师的架势。

 

“不是。”果不其然,齐司礼否认了,

 

“可是早上只有你来过A组办公室。”

 

“岐舌买的。”

 

“可是味道很新奇……而且岐舌是小蜥蜴吧。”齐司礼真的不太擅长扯谎……他平时估计也没有需要扯谎的场合。

 

“他用手机点的,在新的奶茶店。”

 

“以狐狸为主题的奶茶店?狐狸爪印是商标哦?”你屈指敲了敲杯壁,拿指甲顶了顶杯底边缘。

 

“……”他不作声,但你眼尖地看到他的手指蜷缩握拳了起来。

 

“齐司礼?不是你给的话我还是叫猫哥买一份……我不太敢喝。”

 

“不可以。”顷刻间,他反对了。

 

“?”

 

“不可以。”他一字一顿,攥起的拳头不安分地越捏越紧。

 

“可是猫哥那里还有我上次点的口味,很方便的,这杯奶茶……”

 

“那你以后不如让他当你的导师。”颀长纤细的手指被他自己攥白,又忽地松开,指甲在掌心掐出的月牙很是显眼。

 

你也不知道你哪里来的勇气,可能是因为他微红的耳尖鼓舞了你,你将奶茶举到他唇边,眯着眼笑嘻嘻看着他逐步泛红的脸颊:“尝一口嘛。”

 

他顺着你的手看了一眼杯口,忽然面颊彻底红了,躲开眼神,红润一路蔓延到耳根,看着粉粉嫩嫩,没了威严。

 

你意识到今天涂了口红,而刚才喝的那一口毫无疑问留下来印子,正对着齐司礼。

 

……奇怪,他为什么还没开口骂。

 

过了半晌,你的手都举累了,今天的齐司礼看着比平时好讲话,眼睛飘忽不看那个印子,微抿的唇瓣看着有点委屈。

 

你想了想,心里的猜测被他面上的委屈笃定了个八九不离十,于是换了一种说法:“其实我尝了一口,比我喝过的奶茶都好喝,齐总监就告诉我哪里买的吧……?尝尝看?真的很好喝。”

 

他仰眸狠狠剐了你一眼,配上面色的绯红倒是没什么杀伤力,你似乎看到他的眼睫发颤,最后闭上,看着苛刻实则柔软的嘴唇贴近那处杯沿,轻轻抿了一下。

 

瞬间,乳白的奶盖和一缕殷红都染上了他的唇周。齐司礼近乎惶惑地下意识舔唇,奶盖很快消失,但口红没那么容易蹭掉。

 

看着就像是……

 

你想到这里,脸也迅速红了,你甩了甩头,试图甩掉脸上的热度。

 

“齐总监你的手艺这么好……教教我?拜托了,这是我一生一次的请求。”

 

“……嗯。”他仿佛忽略了你又一次的“一生一次的请求”,只是偏过头去闷声应诺了。

 

“可是我哪天去呢?真是不想耽误讲座,也不想耽误和好朋友出去玩的时间哦……”你佯装苦恼地说,分明鞋子已经快完工,也根本没有讲座,安安远在国外,大家这周也没有团建。

 

“我教你。”齐司礼却上当了,也许他根本没细想,本能地说了这句话。

 

“嗯?”

 

“我看你是没有作为学生的自觉。”

 

“可我现在明明知道自己缺少经验,还总错过难得的机会……我不想错过了,也不想自说自话。”

 

他当即仰脸看着你,似是想争辩什么,银白的睫毛颤抖着,眼神不安,察觉到了自己的失态,他又低下头,拘谨地抿着薄唇,其上还残留着一抹红痕。

 

“齐总监口味清淡从不吃醋……却连猫哥给我买奶茶都不允许?”

 

“别说了。”

 

不是斥责,只是一句轻轻的阻止,尾音发颤根本没有气势,完全不像是生气和恼怒的样子。

 

你忽然觉得,他的性格,怪可爱的。

 

“狐狸都是口是心非的吗?”

 

在他睁大眼睛训斥你之前,你赶忙接了下去。

 

“一想到上司是可爱的小狐狸,我就完全生气不起来了!这周我一定会去打扰总监的!”

 

你看到他的唇瓣张了张,又讪讪合上,半天才从羞红的脸色中缓过劲,强装着冷淡的声线警告你:“这种称呼,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好的,狐狸上司。”

 

“你不要总是看一些奇怪的小说。”

 

“狐狸总监?”

 

“……我说过,私下可以喊我的名字。”

 

“哦——好的,齐司礼狐狸!”

 

“……笨鸟。”

评论(30)

热度(3462)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